Saturday, May 25, 2013

浪蕩蘇梅

新舊工作交替之間只有一個周末,幸好last day之前有一個小島充電之旅。上次到泰國可能有二十年之久,今次來到渡假小島蘇梅,期待著一個沒事幹的假期。

渡假小島的奇怪之處,在於不是遊客到當地感受本土文化,而是本地人用盡方法配合遊客的喜好。本地人服侍外國人而形成的一種無形的階級感覺確令人有一點不自在。渡假酒店內的環境雖是非常令人嚮往,但確切的不真實,與處於主題公園無異。感受遊歷需花心力,今次確是無須多想要看什麼做什麼,只想知道吃什麼和到哪裡按摩,過一個不用腦的充電假期。

一抵埗當然吃一餐泰菜,點了最愛的貴刁和勇敢地吃了生蝦。話說回來好像沒有吃過不好吃的泰菜,不過味道亦差不多,都是青檸辣椒金不換的味道。



租了近海邊的小別墅,屋內有私人小池,屋外亦有大池,每天有事沒事都跳下去浸浸,竟然讓我終於學懂游水,多得同伴指點。無聊浸浸腳亦很寫意。


第二天周日到了Nikki Beach Sunday Brunch,本以為是海灘休閒感覺,怎料是trashy泳池派對,clubbing 音樂加上一堆半裸爛玩人士,琳琅滿目的食物加上水池,推砌成酒池肉林的感覺。其實也可以是好玩的,食物也不錯,只是心情較偏向寧靜休閒時,低俗的氣氛只令人覺得厭煩。


之後來到W,雖也是電子音樂,但是較classy,地方和氣氛亦舒適得多。坐在水中,喝一口茶,看天色轉,無憂無慮,時間可以這樣過是幸福的。往時我會覺得這種膚淺想法不要得,人需要每分鐘都在思考為未來籌謀,不能懶散停住腳歩,現在覺得偷得浮生半日閒,能享受當下時刻,才是福氣。




休息兩天後,出發往國家公園進行簡單的水上活動。伐艇進入洞穴時險象環生,是因為有些強人不守規矩所致。景色是不錯的,奇山怪石的形態倒有舊老細的設計影子,很有親切感。






最後一天是終極享受日。先來一個全套spa,body wrap和massage,令人身心舒泰。難怪香港人愛到泰國,單單每日按摩已經令人開心不已,再加上充滿熱帶色彩的spa真的令人有充滿電的感覺。


傍晚來到Six Senses的Dinning on the Rock晚飯,算是半份子料理吧。坐於彷是與世隔絕的涯上,看著一望無邊的海,未吃心情已好得很。甜品分別以English Breakfast和Campfire為靈感,頗有趣。













今次旅程延續了上次關西之旅在車上播楊千嬅的優良傳統,還可以將iPhone直接播車上的喇叭,成為旅程一大亮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