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8, 2010

久違了的LEGO

從NYC帶回來的Toy Story LEGO,是適合6-12歲的玩意。我超齡一倍有多,但又何干?在乎的不是放它在手上把玩的感覺,要的不過是擁有的感覺罷。Materialism這回事又沒有年歲之分。

上次砌LEGO應該是在初中的那些「D&T」課堂,也不記得要透過這些積木學什麼,只記得那婆媽的老師極度憂慮我們會弄丟一兩塊LEGO,嚷著:「不見一塊要賠一盒!」使得整件事變得壓力極大,一點也不有趣。心想:「超,咁緊張就唔好要我地砌啦,又唔係未砌過。」

真的擁有LEGO就要算小學了,現在家中還有兩箱不捨得丟掉的。搬屋搬了很多次,很久都沒有打開過。箱裡有很多海盜和太空系列,全都亂七八糟的,應該沒有可能拼回「應有」的模樣。不知道以前為何總是買海盜,我不覺得自己特別好歷險。現在讓我選,我一定要城市系列,因為那是最原始和基本的LEGO,將LEGO當磚塊一塊一塊砌出來的建築物,才是我心目中的LEGO。

Ole在《君子雜誌》的「年度君子」訪問中,用砌LEGO比喻他在新加坡的The Interlace的設計。猶記得自己當年選HKU Archi時的自薦信和面試中皆有提過,自己的建築師夢早就建基兒時砌LEGO的那一刻。有點誇大,但追溯回去,大概大家對Space、Form和Tectonic的認知,都是源自LEGO吧。

PS. 謝謝遠道而來的手信,辛苦了。


1 comment:

clairefu said...

我都有份冒住不自覺的生命危險去買呢副lego ga!!! 你快d 讚埋我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