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Kings of Convenience.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Kings of Convenience. Show all posts

Saturday, March 27, 2010

Kings of Convenience in Hong Kong


這星期工作一浪接一浪,frustration一個接一個。唯一的娛樂就是Kings of Convenience這晚。

Opening Act有熟口熟面的Jin Wong,原來在雙年展的Bring Your Own Band見過。這次比上一次唱得好一點,也許上次在西九實在太冷。最後一首歌的演譯令我想起Stevie Griffin自彈自唱的唱腔,有趣。

Kings of Convenience曾經在Myspace發出告示要求觀眾專心聽歌,不要拍照。要拍也不要用閃光燈,也不要用單鏡反光,會制造噪音。對音樂認真的人,對聽眾也會有要求。不過為了滿足觀眾,30分鐘後他們擺 pose 讓大家拍照,連環閃光燈的效果有點像記召,有點誇張。

說實在,我並沒有很熟他們的歌,我只是個半桶水的fan。站在黑漆漆的人群裡,寧靜的空氣,兩把吉他,加上他們的歌聲,即使是沒有印象的歌,都足以把你的心神牢牢的抓著。前半段是較soft,後半段是比較好玩。Erlend 在後段整個人都 hyper 了,跳了他的照牌舞。數到我最喜歡的歌,始終是'Homesick'。

全企位的格局,累得要命,如果所有人都肯坐在地上會多好。